24小時服務專線 : 07-3599999

  高雄市環保局清潔隊員長期人力不足採用臨時人員因應,臨時人員權益該如何維護是一大問題。(圖/高雄市環保局臉書)

 一大清早天還矇矇亮,馬路上總會看到一群穿著螢光背心的清潔隊員,他們掃落葉、撿垃圾,讓大家在上班上學時,能有一個清潔的環境。不過,你知道嗎?台灣很多縣市的清潔隊員,人力是嚴重短缺的,今天在高雄市議會,就有議員特別針對清潔隊員人力不足的問題,對市府提出質詢。

  23日,高雄市國民黨籍議員陳玫娟在質詢時,特地向韓國瑜市長及環保局長陳情,希望在人力問題上,不論是對於現任臨時人員的招考細節,或是整體考試的公平性,都能有好的方案解決。

20170329152340437[1].png

  高雄當鋪明誠為高雄市政府認可經營的當鋪,合法經營、誠信可靠!我們位於高雄市左營區,住於左營、楠梓區、仁武、三民區,想找左營當鋪、三民區當舖、仁武區當舖借款,不用跑太遠,來明誠當舖就可以了!高雄當舖明誠當舖誠信可靠、不會亂開利率、服務優質,汽機車借款借錢、飾品、名錶、名牌包、3C產品都可借!我們的汽機車借款免留車喔!

基層人員嚴重不足

  陳玫娟以左營為例指出,過去人力最充足的時候,清潔人員大概是230到240人左右,後來因為退休潮遞減到200人,人力「勉強」過得去,但是到現在左營區只剩下159人,跟過去相差80人以上,且人力不足問題已向環保局提出數次,但都因為預算不足而無法改善。

  目前高雄市所有的清潔職工人員總數為3251人,共缺193名正式人員為,統計108年到111年退休人員的話,總出缺人力約為669名。而臨時人員在100年時是802名,至今剩下314名,也就是說臨時人員已經縮減將近500人,人力吃緊的狀況非常嚴重。

107年環保局同意擴編100人現在又反悔

  好不容易,環保局在107年度終於答應要擴編100人,但原本說好是由目前的臨時人員直接轉正式人員,再從外面找聘100人來遞補臨時人員缺,此方案在去年已由前市長陳菊同意,但到今年1月環保局卻以不增加總預算為大前提,不增聘正式人員。

  不過最近清潔職工招聘計畫又有變化。今年7月環保局將再招考193名正式人員,不過中央確認為這193名正式清潔人員職缺應該全面開放招考,原本的臨時人員也必須參與考試不能直接轉任正式人員,此措施引起議員陳玫娟注意。

陳玫娟表示,在公平原則上雖然認同,但是現職的臨時人員已付出相當多勞力,且很多都已經年紀大了,甚至有的都已經有職業傷害了,如果跟年輕力壯的人競爭,恐怕很難有優勢。

建議開放一定比例正式員工名額給臨時人員

  雖然現階段環保局打算給現職的臨時人員額外的加分規則,不過陳玫娟認為,目前最多只能加到6分,以目前人員不論是體力或是各方面能力來說,要跟年輕人競爭,就算加6分也是不夠的,她建議環保局應該要開放一定比例的正式人員名額給臨時人員。

對於陳玫娟的建議,高雄市環保局長袁中新表示,除了原定的193名正式人員外,這次招考還會把儲備人員也加進來,對於現任臨時人員的部分,內部會加強考試技巧,讓他們盡量都能考上或至少在儲備名單中。

 

如果您有關於高雄當舖汽機車借款任何問題,歡迎根據下方詳細資料聯繫明誠當鋪

明誠當鋪營業項目:

高雄機車借款,高雄汽車借款,高雄機車借錢,高雄汽車借錢,高雄機車借款免留車,高雄汽車借款免留車,高雄當鋪借錢,高雄當鋪借款,高雄當舖,高雄當鋪,高雄當舖推薦, 高雄當鋪推薦,高雄合法當鋪,高雄當舖免留車,高雄當鋪免留車,重機借款,左營當舖,左營當鋪,三民區當鋪,楠梓區當鋪,仁武當鋪,勞力士典當

 

轉貼自

回到頂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