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4小時服務專線 : 07-3599999

 高雄1名黃姓水電工去年9月駕駛小貨車,行經大寮區路口時因闖黃燈,不慎撞上右前方同樣闖黃燈、還直接左轉的機車,當時騎士當場噴飛重摔在地,頭部受創送醫仍不治,事後黃男也遭檢方以過失致死罪嫌起訴。對此,高雄地院認為,闖黃燈沒有違反燈號,且機車騎士未兩段式左轉,導致黃男反應時間僅不到1秒,因此判黃男無罪,全案可上訴。

 判決書指出,這起汽機車車禍發生於去年9月8日晚間7點多,當時黃男駕駛小貨車沿著大寮區光明路二段往南開,途中經過縣道188號路口時,他看到燈號轉黃燈卻沒減速,繼續踩油門往前行駛,結果這時右前方1名騎機車的利姓男子,看到黃燈同樣未減慢速度,接著還直接在路口左轉,結果2車發生碰撞,機車騎士重摔、頭部重創,雖然緊急送醫急救,當晚仍因顱內出血宣告不治身亡。

  高雄當舖明誠當舖的服務內容有以下項目:汽機車借款、名牌包借款、3c借款借錢。明誠當舖在高雄當鋪界雖然歷史不久,但堅持誠信可靠、服務細心的優質態度在經營;不胡亂開利率,為客戶悉心琢磨、安排,讓客戶獲得最好的服務是我們的宗旨!高雄當舖明誠當舖,汽車、機車借款借錢,左營、三民區、仁武當舖借錢都可找我們!值得您一借再借!

 黃男到院後急辯稱,當時汽車開到路口時,燈號才轉為黃燈,自己並沒有違反交通規則,「是機車突然左轉到 我車頭前面,我反應不及才會撞上去」;對此,合法庭指出,依照道路交通安全規則,紅燈是禁止通行,但黃燈則屬於警告,並不是絕對禁止通行。

 而且從事發錄影畫面可見,黃男在黃燈亮起約3秒時通過停止線,下1秒就與機車擦撞,這段過程都在黃燈期間發生,因此黃男汽車並無違反號誌。另外,合議庭也發現,機車騎士原本在右側機車道直行,但卻突然違規左轉,讓小汽車的反應時間僅不到1秒,顯然不及反應,不算是「應注意、能注意,而不注意車前狀況」。

法官認為合法,機車騎士的駕駛方式就是輿論稱的「高雄市左轉」,而根據車輛行車事故鑑定委員會的鑑定結果,機車未兩段式左轉為肇事原因,小汽車則無肇因,因此業務過失致死罪的事證不足,判定黃男無罪。

 

 

如果您有關於高雄當舖汽機車借款任何問題,歡迎根據下方詳細資料聯繫明誠當鋪

明誠當鋪營業項目:

高雄機車借款,高雄汽車借款,高雄機車借錢,高雄汽車借錢,高雄機車借款免留車,高雄汽車借款免留車,高雄當鋪借錢,高雄當鋪借款,高雄當舖,高雄當鋪,高雄當舖推薦, 高雄當鋪推薦,高雄合法當鋪,高雄當舖免留車,高雄當鋪免留車,重機借款,左營當舖,左營當鋪,三民區當鋪,楠梓區當鋪,仁武當鋪,勞力士典當

轉貼自

回到頂部